清欢不渡

原罪

  二


  看着警车远远开走了,时樾才慢慢收回目光,懒懒地用食指敲了敲盛着血腥玛丽的高脚杯,把搭在椅背上的皮衣甩到肩头,顺着木质楼梯上了二楼。

  穿过二楼长廊,尽头是两扇雕刻极为繁复华丽的门。屏风后面的苏凯文西装革履,食指轻扣面前已经合上的电脑,翘着二郎腿漫不经心地吞云吐雾,听着越来越近的脚步声,偏过头对躺在躺椅双手枕在脑后叼着棒棒糖的许诺耸耸肩,“时樾上来了。”

  许诺看着苏凯文,笑得眉眼弯弯,“你生平一大爱好就是看人家笑话,这好戏够你品味好久啊。”

  苏凯文顺手伸过胳膊,一把把许诺捞进怀里,他揉了揉许诺毛茸茸的头发,“知我者莫若许诺也。那我也知道,你生平最大的爱好就是看我的笑话。”

  “咚咚”正说着门叩了两声,没等苏凯文说请进,时樾就已经推门进来了。

  许诺翻了个白眼,不满地冲时樾撇撇嘴:“这么不请自来,也不怕撞见什么不该看见的东西……”

  时樾盯着许诺,直把许诺看的发毛,苏凯文把许诺拉到身后,皱着眉,“你要看就看你的方木去,盯着我的人做什么?”

  时樾收回眼光,坐在苏凯文对面的沙发上,叹了口气,“真像啊。”

  “我亲弟弟,能不像?”许诺在苏凯文身后探出一个脑袋,漂亮的大眼睛扑闪扑闪着。

  “我来替你找你亲弟弟,你俩还来捣乱。非得整一个什么劳什子大毒枭名号,把A市所有的警察都引过来。”时樾煞有介事地摇摇头,“要是没你们这一茬,说不定还能把方木拐进我酒吧喝两杯,说不定什么都想起来了。”

  苏凯文“呵”了一声,看着许诺笑眯眯地,“啧,小诺,也不知道是谁找遍了整个T国,一遍遍求着我们来的。”

  “这几天警察局有的忙了,你的计划布置好了没?”许诺下巴枕在苏凯文肩膀上,问时樾,“定时炸弹安好了吗?”

  “小少爷,你就是个少爷命,”时樾点了烟,下巴朝苏凯文那扬了扬,“这事儿还用得着你操心吗?早就布置妥当,就等按计划实施了。”


  方木回到警局,左想右想总是心里不安,那个传说中的Devin既然是国际大毒枭,肯定是神通广大,A市这些人一定是在他的掌控之下,那么他这么大张旗鼓而来的目的确实就不是做地下交易。那会不会是……故意想引起注意?可是究竟是为了引起什么,才值得搬动国际毒枭的名号?

  方木想着就入了神,直到乔兰把一份尸检报告拍到他面前:“方木,想什么呢?尸检报告,你看看能不能发现什么新线索。”

  “哦,”方木回过神,拿起报告略略看了一遍,“很常见,没有提供什么有用的线索。一枪击中要害,只能算是射击技术完美。”他话风一转,“不过,这激光枪确是少见,能不能查出什么来源?”

  “方木,”小韩从房间里走出来,“那监控录像不完整,是被人删除过的。”

  “对,枪击那段视频中,嫌犯已经被打了马赛克,我们目前还无法还原。”小秦接着说,“他们对我们的动作竟然这么了如指掌。”

  方木扯了一下嘴角,果然不出他所料,他们的每一步动作都被黑暗中的对手预料,走到一个死局中。

  “监控给我看看。”方木起身走过去,“或许有什么遗漏的线索。”

  方木看到昨天夜里的场景,看到自己在视频里摇摇晃晃。夜色掩护下,一个被打了马赛克的身影靠近了牺牲的警察,从模糊的身影也能看见那嫌犯似乎高举着什么东西,才使那警察发出了一声惊呼。当方木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,试图看见嫌犯的逃离方向时,屏幕突然黑了下来。后面的视频竟然被人掐掉了。

  方木不甘心地一遍遍回放视频,最后定格在了黑屏前的最后一幕。

  嫌犯的影子定格在了清醒梦境的门前。

  影子……

  方木一拍脑袋。对了,人虽然被打了马赛克,但是影子还是可以看见的。

  “小秦哥,快来,”方木叫着,“帮我调一下视频的亮度。”

  “来了来了。”小秦三步并作两步冲过来,“你发现什么了?”

  “视频亮度调高,应该能看见影子!”方木指着电脑,“或许我们能看见他是从那个方向来的。”

  清醒梦境……

  方木突然感觉一个脑袋两个大。线索还是到这就断了。

  知道影子在哪就行了吗?不,且不说晚上光线的偏差问题,单单凭借这个残缺不全,明显被人动过手脚的视频,他们是绝对不能进酒吧搜人。只怕最后搜不出什么反而深陷其中。

  或许……他可以去只身便装打探打探情况……


  “方木果然发现了疑点。”苏凯文点开监控,朝时樾努努嘴。

  时樾不断放大视频,看到方木遗落在书桌上的打印下来的一帧帧录像,“看来是我太了解他了。”时樾穿上外套,“我要准备准备了。依我对小木的了解,晚上可能要会会他了。”

  “喂,时樾,”许诺还是从苏凯文的背后探出一个脑袋,“你对我弟弟善良点!”



  


  

评论(1)

热度(16)